多年慢性中耳炎該怎麼治療

當患者的耳朵裡面中耳鼓室黏膜出現了一些炎症就會患上中耳炎。中耳炎這種疾病多半是因為細菌感染而引起的。在中醫裡面可以把中耳炎叫做耳膿病。中醫認為患中耳炎多半是因為人體邪氣旺盛,肝膽溼熱引起。當人體患有中耳炎以後,身體的咽鼓管鼓室已經鼓竇和乳突氣房都會受到一定連累。中耳炎發生之後可能會有明顯的疼痛感覺,而且如果急性中耳炎不及時治療,久而久之就會轉為慢性。

其中大部分屬於慢性中耳炎和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去除致病的原因,這個是關鍵,另外患者要注意多加強鍛鍊,這樣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注意清除比自己內的一些疾病,防止對耳朵產生不利影響。

1、有中耳炎之後需要積極防治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因為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扁桃體炎,感冒,慢性鼻竇炎等可能導致中耳炎患者出現疼痛的症狀。此病的治療是區域性用藥治療。使用的是抗生素類藥物。抗生素類藥物與固醇類藥物混合使用效果更好。

2、氯黴毒素溶液,氧氟沙星溶液都是可以用來治療中耳炎疾病的。對於區域性用藥的時候需要注意,用藥之前要把耳朵清洗乾淨,清洗耳朵可以採用濃度為百分之三的雙氧水溶液,也可以採用硼酸溶液清洗。清洗乾淨之後才能上藥。

3、聲頻共振療法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中耳炎患者炎症比較嚴重,而且很怕痛的話,可以選擇音訊共振療法治療。這種方法治療的時候不會引起疼痛,屬於中耳炎比較新式的治療方法。少數的中耳炎還需要透過手術來治療。一般一臺中耳炎手術需要耗費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中耳炎的治療成功率最高的方法是內窺鏡手術治療。這種方法操作起來很靈活,而且手術是屬於微創手術,安全性較高,能夠對單純的鼓膜進行修復,治療的成功率比較可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