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的病因裡的危險因素

現如今關節炎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給患者的生活造成的影響也越來越大,不過還是有很多朋友不重視關節炎的病因,這就會導致患上的人更多,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關節炎的病因以便大家做好有效的預防措施。

1、肥胖:肥胖的體重增加了關節的負荷並由於姿勢、步態等的改變,導致關節的生物力學都有所改變。大多數肥胖者膝骨關節病變的常見部位集中於內側軟骨。這就屬於導致關節炎的病因之一。

2、氣候因素:常居住在潮溼、陰冷環境中的人多有症狀。這可能為溫度底,骨內血液迴圈不佳所致。這也是誘發關節炎的病因。

3、年齡:是關節炎的病因裡的最危險因素,發病率隨年齡成正比。輔助治療是患者的關節疾病處在早、中期時,配合藥物治療使用的一種方法。輔助治療,就是平時我們說的理療和體療,比如烤電、推拿、按摩、針灸等一系列方法。雖然輔助治療對骨關節炎沒有根本性的療效,但可以減輕患者區域性的不適,對患者有鎮靜、鬆弛和止痛的作用。同時病人應當積極自我保健,注意減肥,適當鍛鍊,如進行遊泳、騎腳踏車等運動。避免不正確的姿勢以及有害關節的動作,如登山、長時間伏案等。保護關節,減少負重,如在膝關節使用護膝,久坐站起時藉助支援物等。在活動時,可利用柺杖、步行器協助活動或行走等。隨著衰老,膝關節的重複使用可刺激軟骨發生炎性改變。

上述就是有關節炎的病因的內容,相信大家現在應該有一定的瞭解了吧,希望這些內容能給大家提供有效的幫助,而瞭解了關節炎的病因後大家也要儘量做好有效的預防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