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患者應多吃低膽固醇的食物

很多人因為平時的飲食不注意,經常吃一些膽固醇高的食物,最後在體檢的時候發現自己患上了膽囊息肉了,這時候許多人開始後悔當初沒有注意飲食了,可是已經晚了。膽囊息肉患者除了要及早接受切除手術以外,還得在飲食上控制一下,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膽囊息肉患者做好飲食護理,有利於促進康復。

1、低膽固醇及低脂肪食物。為減輕肝膽負擔、維持膽汁有效劑量,患者應多吃香菇或其他蘑菇、木耳、豆芽、海帶、雞肉、藕、春筍、黃豆及豆製品、芹菜等低膽固醇的食物,並應避免吃動物肝臟、油炸食品、肥肉、動物油等高脂肪食物,患者還應少吃或不吃燒烤,或各種熏製品,如烤羊肉串、燻肉等。

2、富含維生素食物。患者應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如西紅柿、黃瓜、油菜、菠菜、冬瓜、香蕉、蘋果、獼猴桃、鴨梨等,以協助清除體內多餘的膽汁,從而滿足機體代謝需求,以達到控制病情作用。

3、飲食原則。患者應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即低鹽、低脂、低糖、低膽固醇及低刺激性食物,如麵條、綠葉蔬菜、水果、瘦肉等,每餐都應做好葷素搭配,養成每天吃早餐的習慣,最好攝入一些植物油,以增加膽汁的消耗量,少喝或不喝酒,以減輕肝臟負擔。以此同時,患者還應少喝或不喝乙醇含量在0.5%vol、以上的飲料,如紅酒、啤酒、果酒、黃酒等。

膽囊息肉患者在飲食上需要遵循的原則主要就是上面的3點了,希望大家在得了膽囊息肉這種疾病以後必須注意一下平時的飲食,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在以後的生活中大家就得這麼做,膽囊息肉就不會復發了,這對大家的身體都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