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疼痛怎麼辦好

肺癌患者的感受是生不如死的感覺,每天都活在苦海中不能自拔,疲憊憔悴,每個肺癌患者都要經歷與病魔作鬥爭的過程,即便是很難受也要忍著,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肺癌患者好受一點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肺癌病人疼痛怎麼辦好呢。對於肺癌病人疼痛,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給予病人一些止痛藥物的輔助治療,一般的止痛藥物,如非甾體止痛藥物,通常由醫生根據肺癌患者的病情選擇用藥。

找到疼痛原因,考慮是由於疾病原因引起還是由於治療副作用導致,然後可以有針對的進行治療。由腫瘤直接引起的疼痛,如腫瘤侵及胸、腹膜及臟器,壓迫神經和骨轉移等,宜採用治肺癌疼痛的藥物配合抗腫瘤治療,如果病人系已失去抗腫瘤治療機會,宜採用藥物止痛配合支援療法。疼痛如果是抗腫瘤治療的副作用,化療藥物漏出血管外引起的組織壞死,手術後刀口疼痛等,宜採用藥物止痛配合神經阻滯或中藥外用的方法。如果疼痛是因放射損傷引起的腦水腫所致,宜採用甘露醇脫水配合皮質激素類藥物治療。

肺癌病人疼痛怎麼辦指出:不是隻有肺癌晚期病人才有疼痛,止痛治療應根據疼痛的程度,而不是根據病情而定,因為早中期病人,也可出現疼痛症狀。不要盲目的選擇,遵循醫囑。對於使用藥物仍無法止痛的肺癌患者,有些人使用硬膜外注藥鎮痛的方法,有些甚至破壞脊髓感覺來鎮痛。

以上就是肺癌病人疼痛怎麼辦的相關知識。肺癌病人應該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減去病痛的方法,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同時建議肺癌患者保持一個積極樂觀向上的態度,面對一切可以面對的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