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是怎麼傳染的人們未曾停止尋覓

乙肝怎麼傳染括生活中密切接觸傳播,比如吃飯、共用餐具、接吻、擁抱等等,這些情況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傳染的,雖然乙肝患者的唾液中是含有乙肝病毒,但是因為乙肝病毒無法穿透完善的面板以及消化道黏膜侵入人體,所以理論上上述情況不會傳染乙肝。

乙肝是高度傳染的疾病。所以平時我們見到乙肝患者都畏之如虎,甚至連握手都不敢。實際上,大家不必過分但心,乙肝雖然有傳染性,但是他也要透過一定的途徑才可以傳播。那麼乙肝有哪些傳播途徑呢

1、血液傳染,當人體輸入被汙染的血液製品或可以直接接觸血液的製品被病毒汙染時就可能引起傳染,比如輸血、使用被乙肝病毒汙染的針炙針或注射器、汙染的針頭等等。因此,在扎耳洞、打針輸液、刮鬍須等操作時要多加註意,可接觸到血液的東西不要與乙肝患者共用。

2、性接觸傳染,當夫妻或性伴侶一方患有乙肝時,就可能透過性接觸傳染給對方。傳染機率隨傳染性強弱、性生活次數、性伴侶人數、性接觸劇烈程度以及未感染方的抵抗力有關。

3、父母嬰傳染,感染有乙肝病毒的母親在圍產期有加大的機率傳染給後代,父親可透過攜帶有乙肝病毒的精子直接傳染給胚胎。父母嬰傳染機率隨傳染性強弱、以及有無有效的防禦措施有關。乙肝怎麼傳染括生活中密切接觸傳播,比如吃飯、共用餐具、接吻、擁抱等等,這些情況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傳染的,雖然乙肝患者的唾液中是含有乙肝病毒,但是因為乙肝病毒無法穿透完善的面板以及消化道黏膜侵入人體,所以理論上上述情況不會傳染乙肝。瞭解這些傳播途徑不禁可以消除我們對乙肝患者的恐懼,還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做好預防乙肝的工作。只要我們在生活中儘量避免與乙肝患者出現上述類似的接觸,一般是不會被傳染上乙肝病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