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狀腺激素偏低孕婦需要注意什麼呢

促甲狀腺激素是由垂體分泌的激素,主要負責調節甲狀腺細胞的增殖、甲狀腺血液供應以及甲狀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在維持正常甲狀腺功能中起最重要的調節作用。垂體本身的疾病可以直接影響到促甲狀腺激素的合成和釋放。當甲狀腺本身原因導致甲狀腺激素合成和分泌異常時,也可影響到垂體促甲狀腺激素的分泌和血清促甲狀腺激素水平。

孕婦促甲狀腺激素偏低的注意事項如下:

1、戒碘食物和藥物: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可誘發甲亢,應忌含碘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海魚、海馬、海參、蝦皮、髮菜等,各種含碘的造影劑也應慎用。中藥如海藻、夏枯草、丹參、元參、香附、浙貝等也忌用。涼茶中常含有夏枯草。

2、增加熱量供應,應給予足夠的碳水化合物。限制膳食纖維,胃腸蠕動增強,應限制高纖維飲食。

3、保證蛋白質供給,動物蛋白有刺激興奮作用,應該少吃。以大豆等植物蛋白為主。肉蛋奶的選擇豬肉、牛肉、鵝肉、兔肉、鴨肉、魚、牛奶、雞蛋等。

4、增加維生素的供給:甲亢患者應多選用含維生素B1、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適當食用動物內臟,多吃新鮮綠葉蔬菜,必要時還可以補充維生素製劑。

孕婦促甲狀腺激素偏低的危害有以下兩種:

1、影響內分泌:很多甲狀腺激素偏低的患者都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只有在體檢或者是在備用檢查的時候才能發現。如果說出現了此症狀的話,女性的雌激素分泌就會過於旺盛,從而使子宮內膜增生脫落比較快,就會容易出現月經量少,或者是月經不調等情況,甚至可能出現閉經的症狀。

2、影響生育:由於促甲狀腺激素偏低是內分泌疾病,所以會導致內分泌紊亂,一般男性很可能出現陽痿或者早洩,就會影響精子的質量和活力,導致胚胎不能正常發育,從而影響受精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