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南瓜嗎

慢性糖尿病能吃倭瓜嗎?倭瓜又名麥瓜、南瓜、南瓜、金冬瓜,為葫蘆科植物倭瓜的果實。原產於南亞現已在我國各地都有種植。嫩瓜可作菜蔬,味甘適合口味,是夏秋天候的瓜菜之一,老瓜可作家畜養料或雜糧,故不少地方又叫作之為飯瓜,倭瓜屬葫蘆科倭瓜屬,我國倭瓜散佈最廣,嫩果、老果兼食。倭瓜,因產地不一樣而叫法各異,又名南瓜、麥瓜、南瓜、金瓜、金冬瓜等。倭瓜的適合性很強,南邊和北邊各地都存在廣泛栽培,為夏秋天的主要菜蔬之一。

慢性糖尿病能吃倭瓜嗎?倭瓜包括浩博的鈷,在各類菜蔬中含鑽量居第一位。鈷能活躍人的身體的新陳代謝,增進造血功能,並參加人的身體內維他命B12的合成,是人的身體胰島細胞所務必的微量元素,對防治慢性糖尿病,減低血糖有特別的療效。

慢性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品,增進有機體的糖代謝。如玉茭、麥子、大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菜蔬。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倭瓜、青菜、青椒、茄子。而番茄低糖,既可做菜蔬又可做蘋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品。缺鈣能促推慢性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毛蝦、海帶、肋骨、芝芝麻醬、大豆、牛乳等。

富含硒的食品。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身體能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蓋菜等,他們能減低血糖、改善慢性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他命B和維他命C的食品。補給這兩種元素,有幫助於減不迅速性糖尿病合併症的程序項,對減褻瀆性糖尿病視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幫助。如魚、奶、大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蓋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這個之外,倭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表面化改善效用,有減低血糖、調節血糖液體濃度的功能,相宜多吃。

慢性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因體內胰島素完全或相對匱缺引動血液中葡糖液體濃度升高所致,繼續往前糖數量多從尿中排出,閃現多飲、多尿、多食、變瘦、頭暈、乏力等症狀。慢性糖尿病可進一步導發渾身各種嚴重的急、慢性合併症,導致體內很多系統受損,尤其是對血管和神經器官。慢性糖尿病已變成當現代的人類康復的三大刺客之一,嚴關緊挾人的總稱的康復。那裡面,慢性糖尿病足是最常見的合併症之一,往往造成患者殘疾甚至於失去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