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需要做哪些檢查

因為痛風病症給人身體帶來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所以應該早日去醫院接受相關的檢查和治療,只有這樣才能夠減輕人身體所受到的損害。而目前痛風所需要做的檢查還是比較多的,較為常見的檢查方式主要有關節腔穿刺檢查、血尿酸測定檢查、血常規檢查以及血沉檢查的。不同的檢查結果代表人身體存在著不同的狀況。

雖然說現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的提高,但是個人的身體素質卻在不斷下降,從而導致有越來越多的人身體開始發出各種各樣的疾病,其中比較常見的病症就是痛風了。而痛風給人身體帶來的危害很大,所以要早日治療。那痛風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一、血常規檢查和血沉檢查
血常規檢查和血沉檢查都是痛風病人需要做的檢查,尤其是當人的身體處於病情急性發作階段的時候,就更應該做這兩項檢查了。因為此時能夠明顯發現人體記憶體在著外周血白細胞計數不斷升高的狀況。如果此時人的身體存在著腎功能下降狀況,還有會存在著血沉增快的現象。
二、血尿酸測定
血尿酸測定同樣也是必須要做的檢查之一。當然身體處於痛風急性發作階段的時候,能夠透過檢測,結果明顯發現人體內的血清尿酸含量在不斷升高,一般應用的測定方法主要為尿酸酶法測定。而如果處於緩解階段,那麼尿酸測定的結果會趨於正常。一般男性的尿酸測定結果應該在7毫克左右,女性尿酸測定的結果應該在6毫克左右。
三、關節腔穿刺檢查
因為痛風病症的發作很容易導致人的關節部位出現紅腫以及疼痛等症狀,所以關節腔穿刺檢查也是目前痛風經常應用的一種檢查方式之一。尤其是在處於急性發作階段的時候,能夠明顯發現人的腫脹關節腔中存在著積液,此時可以透過注射針來抽取其中的滑液進行檢查。一般能夠在液體中找出大量的尿酸鈉結晶,大約95%以上的痛風病人都會存在著尿酸鈉結晶沉積的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