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動脈狹窄有哪些危害

頸動脈狹窄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事實上腦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排在人類死因的第三位。可見頸動脈狹窄如同人體內的定時炸彈,如果沒有及時發現或發現了沒有及時解除,隨時會有“爆炸”的危險。這種危險就是我們所知道的腦卒中(腦中風),症狀有偏癱、失語等。可見頸動脈狹窄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臨床經驗告訴我們,尤其是老年人,如果感覺身體不舒服,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患者已經發生了偏癱才去醫院就太晚了,失去了頸動脈狹窄的治療機會。有個患者有時候感覺左眼不舒服,言語不清楚,左下肢體活動有障礙。到醫院就診檢查時,發現左側頸動脈重度狹窄,這時醫生及時給她做了手術。術中發現,頸動脈斑塊造成的血管腔狹窄程度達90%,屬於嚴重狹窄。不過手術以後患者恢復的很好。這就是發現病變能夠得到及時治療的一個典型的例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