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能不能治好呢

  白血病患者們注意,一定要檢查治療,並且保持好正常的心態,因為這種疾病目前是能夠治好的,這個疾病在幾年之前被稱為不治之症,但現在不是了。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白血病能不能治好。

  白血病並不是不可治療的疾病,不過需要正規的治療,90%以上的患兒可以獲得完全的緩解。再經過2年至3年的鞏固治療,80%的患兒可以獲得根治,既不影響生活和工作,也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多數家庭的經濟能力也是可以承受的,因此千萬不要隨意放棄治療。

  目前對白血病的治療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來進行,聯合治療的效果不錯。西醫主要是以化療及骨髓移植為主;中醫主要是以中藥為主,輔以食療、心療、體療。西醫化療時採用直接殺滅的方法,即將化學藥物注射到體內,將幼稚細胞殺滅,它具有針對性強、作用明顯、效果快等特點,但在殺滅幼稚細胞的同時,對正常細胞及集體免疫功能造成很大的損害;骨髓移植一般都認為是治療白血病的最佳方案,但昂貴的費用、極難得配型將絕大多數患者擋在了門外。一般是聯合中藥一起治療,這是可以減輕化療產生的副作用,提高化療的效果。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白血病能不能治好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患者朋友們瞭解之後千萬不了放棄,一直要堅持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