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有效預防抑鬱症的方式

其實抑鬱症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還是能夠有效的預防的,如果我們能夠廣泛地培養興趣愛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經常進行體育運動,多多參加社交活動的話,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自己患病的機率,下面大家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能夠有效預防抑鬱症的方法。

1、培養廣泛興趣:這是屬於抑鬱症的預防措施之一。老年抑鬱症患者要多動腦、多學習。學習可延遲心理的老化,推遲大腦的衰老,所以人雖退休了,學習卻不能終止,每天多動一些腦筋,保持大腦功能的靈活性,可使人精神振作。抑鬱症患者若能學習有關老人的保健知識,還能指導自己更好地生活,防止抑鬱症疾病的發生。

2、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人到老年,一些不良飲食習慣要及時矯正。抑鬱症的預防特別是要注意營養,可進食易消化蔬菜、水果、魚類,不宜進食脂肪過盛的食物。由於食慾不振,進食減少,影響鉀離子的吸入,當血鉀過低時會產生情緒抑鬱症。故老人食慾不振,必須加以處理。若因高血壓,應用利血平、降壓靈之類藥物,時間過長也可誘致抑鬱症的情緒產生,應引起注意,及時改換藥物,防患於未然。

3、注意起居生活:家人要幫助老年人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老人雖然退休了,但抑鬱症的預防要注意生活的規律,適當參加力所能及的一些社會工作,發揮自己的能力,繼續保持為社會做一番事業的宏大理想。

抑鬱症中醫如何治療呢?

1、中醫對抑鬱症的治療比較辨證靈活,採取中醫的方法治療往往可以打破傳統模式,採用整體化辨證,個體化針對性治療,根據患者病情,選擇合適的w物,直達病灶,扶正固本,徹底治癒疾病。

2、中醫對抑鬱症的治療是採用傳統的秘方來進行的,遵循的原因是以“君臣佐使”為配藥宗旨,科學配伍,高科技配製,多年臨床應用,療效獨特,效果尤佳。

3、中醫對抑鬱症的治療一般是採用純天然中藥進行的,這些藥物吸收好、提純高、見效快、w效持久不反彈,K後不復發。

4、中醫對抑鬱症的治療是講究標本兼治,消除病因,治病求本,全方位調理臟腑功能。透過雙向調節神經遞質,營養腦神經,修復損傷神經,改善腦神經失調狀態,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肺迴圈,增強免疫力。

專家為我們介紹了中醫對於抑鬱症的治療方法,如果患者病情比較嚴重的話,也可以透過中醫來對這種疾病進行控制,並且配合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透過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多與朋友交流等方法,來對這種疾病進行輔助治療,加快自己的康復速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