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性腎炎患者可以吃枸杞

狼瘡性腎炎患者可以吃枸杞?腎病醫院的專家介紹說;

枸杞是名貴的藥材和滋補品,中醫很早就有“枸杞養生”的說法。《本草綱目》記載:“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安神,令人長壽。”狼瘡性腎炎是指系統性紅斑狼瘡合併雙腎不同病理型別的免疫性損害,同時伴有明顯腎臟損害臨床表現的一種疾病。不論哪種面板病都說明免疫系統有問題,而枸杞子是益肝益腎的,能夠有助於提供增強免疫力的物質。而且沒有副作用,只是要去看醫生要一個合適的用量。

狼瘡性腎炎能吃枸杞嗎?《內經》曰心病忌溫食,肺病忌寒食是針對食物的性質而言,肝病禁辛、心病禁鹹、肝病禁酸、腎病禁甘、肺病禁苦。是指食物的氣味而言。現代醫學的飲食禁忌則是根據患病器官及病理和臨床特點而提出的。二是服用藥物需禁忌某些食物,中藥的飲食禁忌較多,如有天門冬忌鯉魚;白朮忌桃李;鱉甲忌莧菜;蜂蜜忌蔥、蒜;荊芥忌魚、鱉等。紅斑狼瘡治療及康復過程中,確有某些食物可誘發或加重狼瘡病情,具體如下:

(1)海鮮,俗稱發物。有些紅斑狼瘡患者食用海鮮後會出現過敏現象(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大多為高過敏體質)誘發或加重病情。

(2)羊肉、狗肉、鹿肉、桂圓,性溫熱,紅斑狼瘡患者表現為陰虛內熱現象者,食後能使患者內熱症狀加重。

(3)香菜、芹菜久食引起光過敏,使患者面部紅斑皮損加重,故不宜食用。

(4)辛辣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等能加重患者內熱現象,不宜食用。

(5)絕對禁止吸菸、飲酒。

希望上述介紹的內容對您能夠有幫助,也希望對患者有狼瘡性腎病的患者朋友們有一個好的建議,從生活中來治療控制繼斌過的發生時最好不過了,希望您能夠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