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的青光眼患者要注意什麼

有點患者知道了自己患了青光眼以後會變得心情煩躁,沒有信心,其實青光眼並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在發病的初期還是可以治療好的,輕微的青光眼患者要注意什麼?對於輕微青光眼患者病情還沒有很嚴重,及時的致可以快速恢復健康。當然在治療的同時,日常護理也是不能忽視的,這樣對疾病的治療會起到很好的作用。輕微的青光眼患者要注意什麼?下面來看看詳細介紹。

首選,輕微青光眼患者要及時治療

1、不能急治心切,心情焦慮:部分患者得知自己患了青光眼,心情特焦慮,對治療缺失信心,總是胡思亂想,增加心裡負擔,焦慮、急燥的心態很不利於病情康復。治療的同時,有一個開朗樂觀的心態,對於病情的恢復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2、不能過於依賴手術:很多人都認為青光眼的治療要用手術,孰不知手術主適用於那些起病急,眼壓迅速增加急性青光眼患者,手術並不能用於所有型別的青光眼,對於慢性青光眼及繼發性青光眼患者,中醫治療是其最佳選擇。

3、堅持治療,不能半途而廢:青光眼患者一般需要長期治療,但對於有些患者透過治療後,眼壓恢復正常,就以為自己恢復了健康,不再治療,過了一段時間,眼部又有不適,才知道眼壓有增高了,這樣吃吃停停,一是不利於病情康復,二是會延長治療時間。因此建議青光眼患者要遵醫囑。

生活中輕微的青光眼患者要注意什麼?

1、喝水:少量多次,總量不變。大量飲水會迅速升高眼壓,建議大家少量多次飲,總量不變。

2、喝酒:適量飲用,同時戒菸。不鼓勵患者多喝酒,可適量飲,建議喝點葡萄酒。注意戒菸,尼古丁對視網膜有毒害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