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性中耳炎是如何引起的?

中耳炎是一種常見的耳部疾病,它是由許多原因引起的,航空性中耳炎是中耳炎的一種型別,它是由於一些大氣壓力的變化而引發的,會導致患者耳脹,聽力障礙以及引發併發症,給患者也帶來了,帶來的危害。下面就介紹一下航空性中耳炎是如何引起的。

節假日坐飛機,警惕航空性中耳炎!

只是什麼是航空性中耳炎疾病呢,這種疾病好治癒嗎?通常這種疾病會表現為耳朵腫脹、疼痛、聽力下降等身體不適的症狀,有的甚至長時間還不會恢復,耳朵內有刺痛感。這就是航空性中耳炎的發病症狀。

航空性中耳炎是怎麼產生的

為什麼乘坐飛機的時候會產生這種疾病呢?主要是由於一些大氣壓力的變化而引起的,在航行中,隨著飛機上升或降落,座艙內的氣壓就發生相應的變化,含氣腔的氣體也就隨之擴張或縮小。一般在耳咽管通氣功能良好的情況下,飛機在升降時,透過耳咽管的調節和人為地做主動通氣動作,就可保持鼓膜內外壓力平衡,此時僅有耳脹感或輕微的聽力障礙,但不會造成耳部損傷。如果中耳腔內外壓不能迅速取得平衡,就會產生各種症候群,統稱為氣壓損傷,傷及中耳腔的稱為航空性中耳炎。潛水作業、低壓艙工作、高壓氧治療時也可發生。

相信大家透過以上講述航空性中耳炎是如何引起的,相信各位朋友對於航空性中耳炎產生病因以及症狀表現都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大家做飛機時一定要意以上注意事項,避免引發中耳炎者帶來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