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晚上不睡覺是怎麼回事

寶寶如果進入到晚上之後,一直都不睡覺,確實也會讓人煩不勝煩,其實引發這類情況也會有著很多的原因,首先是因為寶寶更換新的環境缺乏安全感所導致,也可能是因為吃的比較少,肚子飢餓,當然如果白天睡的時間比較長,晚上也會沒有睡意。

其實有很多的父母都會發現,自家的娃一到晚上精神就很好,無論如何都不打算睡覺,而且還會經常性的哭鬧,在面對這種情況時,很多的父母可能都會選擇哄著孩子,其實這並非是正確的方法,而是應該找到原因。那麼,寶寶晚上不睡覺是怎麼回事?
一、缺乏安全感
有的寶寶晚上哭鬧不睡,可能是因為缺乏安全感所導致。如換新的環境不適應,又或者是平時照顧寶寶的人突然不在家之外,孩子如果被嚇到也會出現這類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媽媽就應該引起注意,小寶寶缺乏安全感本身就會影響到身心健康,最好是多花時間陪伴寶寶,讓寶寶知道自己是安全的,讓寶寶重新熟悉新的環境或者是照看人。
二、晚上吃的少
不管是母乳還是配方奶餵養的寶寶,如果在睡覺之前吃的比較少,也同樣會出現哭鬧不休。如果寶寶是因為餓了才哭鬧,總是會出現不斷找吃的動作,當媽的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寶媽,可能比較粗心,小寶寶張著嘴巴啊啊啊的四處找吃的,也完全不知道孩子飢餓,所以這才導致哭泣更加嚴重,如果是因為這類情況只需要及時餵飽,就馬上會安靜。
三、白天睡得過長
有的寶寶如果白天睡的時間太長,進入到晚上之後,就沒有任何的睡意,如果屬於這種情況,大部分孩子也並不會選擇哭鬧,只是希望大人能夠陪伴自己玩耍。此時其實媽媽可以適當性的翻譯一下育兒書籍,瞭解一下孩子每天睡覺的時間,然後計算一下白天到底應該睡多長時間,從而讓寶寶養成良好的習慣,而不是白天任由寶寶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