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透過治療能活多久

?  肺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肺癌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大多數人一經查出來之後已經到了晚期,肺癌晚期還能活多久,這是病人和家屬迫切關心的問題。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患者不要被困於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而影響治療心情,也不要隨便相信那些宣傳某某藥物能使肺癌晚期活多久多久之類的廣告。肺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對於任何一個患者都不一定確切的答案,儘快接受正規的治療才是最重要的。肺癌晚期這樣的症狀還能活多久?目前治療肺癌比較好的方法是介入治療。簡單的講就是沒有進入人體血管系統,在影像裝置的監測下,直接經面板穿刺至病灶,或經人體現有的通道進入病灶,對病灶治療的方法。包括:經皮穿刺腫瘤活檢術、瘤內注藥術、椎間盤穿刺減壓術、椎間盤穿刺消融術等。 簡便、安全、有效、微創和併發症少。在一定程度上,介入治療=不用開刀的手術。介入治療相對於傳統的外科手術,

  優點在於:

  1.它無需開刀,一般只需要區域性麻醉而非全身麻醉,從而降低了危險性。

  2.損傷小、恢復快、效果好,對身體的干擾不大,在最大程度上保護正常器官。

  3.對於目前尚無根治方法的惡性腫瘤,介入治療能夠儘量把藥物侷限在病變的部位,而減少對身體和其他器官的副作用。

  病人身體機能的改善

  也決定晚期肺癌能活多久的重要因素,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肺癌患者極為重。

  溫馨提示:在飲食上,肺癌晚期病人宜多食具有增強機體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山藥、大棗、核桃、甲魚等;咳嗽多痰宜吃白果、蘿蔔、芥菜、杏仁、橘皮等;宜吃減輕放療、化療副作用的食物:鵝血、蘑菇、鯊魚、桂圓等,也可依靠服用有補脾益腎作用的中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