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啥意思

乙肝表面抗體:是病人感染了乙肝病毒HBV以後,對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質所產生的一種免疫反應性抗體保護性抗體,它對HBsAg有一定的中和作用。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代表對乙肝病毒有了抵抗能力,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你接觸過乙肝病毒,並勇敢的戰勝了它,擁有了不再感染它的能力。而另一種情況是接種乙肝疫苗之後產生了抗體。

接種乙肝疫苗之後,機體也會產生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這同樣標誌機體已具有了抵抗乙肝病毒的能力,受到乙肝病毒侵襲時,機體不會被傳染上乙肝。如果第一項,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才表示你體內有乙肝病毒,是感染了乙肝的標誌。或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或是現症乙肝患者。乙肝表面抗體是乙肝病毒免疫和保護性抗體,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表明既往感染過乙肝病毒,但已經排除病毒,或者接種過乙肝疫苗,產生了保護性抗體。血清中乙肝表面抗體滴度越高,保護力越強。但也有少數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而又發生了乙肝,可能為不同亞型感染或是乙肝病毒發生了變異。乙肝表面抗體抗-HBs是由HBsAg誘導產生,為保護性抗體。在HBV感染恢復期或接種乙肝疫苗後出現,它的出現標誌對HBV感染產生特異性免疫。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1、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證明以往有過乙肝病毒感染的歷史,機體產生了一定的免疫力。

2、接種乙肝疫苗或打過表面抗體免疫球蛋白,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

3、乙肝表面抗體是保護性抗體,它的出現標誌對HBV感染產生特異性免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