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直腸息肉有哪些方法

  直腸息肉一般是圓形或卵圓形,小如米粒,大如核桃或雞蛋,質脆,表面光滑,色粉紅,因糞便的長期摩擦多有潰爛出血,主要症狀為便血、脫垂、腸道刺激症狀。那麼直腸息肉檢查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編來為大家介紹直腸息肉需做的檢查。

  1、直腸指檢:直腸中、下段的息肉,指檢可觸及柔軟、光滑、活動的結節。70%直腸指診可觸及質軟如豆粒大小的圓形腫物,能活動,無壓痛。位置較高或較小的息肉,直腸指診不易發現,需做其它輔助檢查。

  2、電子肛腸鏡檢:腺瘤性息肉呈圓形,表面粘膜淡紅且有光澤。絨毛乳頭狀腺瘤為分葉狀,形似菜花,軟如海綿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長色紅。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狀隆起結節。

  3、若發現多個息肉時,做乙狀結腸鏡或纖維鏡檢,排除多發息肉及結腸息肉病。直腸息肉常長於直腸下端後壁(約佔70%),單發者為90%,多數帶蒂,蒂長2-5cm為等,可移動。無蒂息肉約點10%,一般較少。乳頭狀息肉常為單發,少數為多發,基層寬、無蒂或短蒂,表面有細長絨毛樣突起,易惡變。凡是無蒂、基層寬廣的息肉,應視為癌前病變,要及早做病理切片檢查。

  直腸息肉該怎麼治療比較好?

  重慶芳華醫院採用的HCPT高頻電凝消融術真真切切為病人做實事,解除掉您的痛苦。重慶芳華醫院肛腸科,一直以來都保持著為病人們做實事的原則,重慶芳華醫院的醫生們經驗豐富、技術過硬,且長期致力於各類肛腸疾病的研究。對於直腸息肉的治療,醫院引進HCPT高頻電凝消融術,在可視的情況下,可直接觀察腸道病變情況,檢查與治療同時進行,治療更簡單、更高效。爭取做到讓們一個病人都擺脫掉直腸息肉等病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