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兩個月出血是什麼原因

懷孕就是胚胎和胎兒在母體內發育成長的過程。精子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是妊娠的開始,胎兒及其附屬物從母體排出是妊娠的終止。妊娠全過程為280天,也是40周,是從末次月經第一天開始計算的,妊娠10周內的人胚稱為胚胎,是器官分化、形成的時期,自妊娠11周起稱為胎兒,是生長、成熟的時期。胎兒多在預產期前後1~2周內出生。

懷孕期間出血可能與宮外孕以及先兆流產有關係,應該立即到醫院做一個B超檢查,針對具體的情況進行相關的治療,如果是宮外孕,需要及時做清宮手術。出血首先要排除是否宮外孕,子宮外孕是指胚囊沒有著床在子宮裡面,而著床在子宮外。在宮腔外著床的孕體,不能正常的發育,體內雌,孕激素的比例發生變化,造成蛻膜分離,導致不規則的陰道出血。也有孕婦如果因為平常太勞累,工作壓力大,每次出現少量的出血,只要多臥床休息,即可改善症狀。排卵期出血其實也是一種生理現象,因個體差異,只有少數人會有排卵期出血。如果它只是那麼一兩天,出血和量不多,不影響日常生活,排卵期出血一般不需治療,大都能自愈,不影響健康和生育。引起女性懷孕早期出血的原因相對比較多,比如受精卵剛剛植入到子宮內膜,可能會誘發植入性的出血。這種出血時間相對比較短,一般三四到4天左右,而且出血量比較少,這個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是不需要處理的。

懷孕後兩個月出需要注意了,可以去醫院做性激素檢檢視看需不需要調理。首先要警惕先兆流產,觀察流血量以及是否同時伴有腹痛。同時減少活動量,避免劇烈活動,必要時臥床休息,化驗孕酮水平,如果孕酮水平過低的,需要注射黃體酮保胎治療。之後需要透過超聲動態觀察胎兒的情況,以及子宮內膜液性暗區恢復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