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漂亮的嘴型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在生活中口腔潰爛幾乎每個人都經歷過,這種現象會使一個人特別的痛苦,充分的影響帶了人的正常生活。

經常反覆性的口腔潰瘍,其病因比較複雜,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性,發病因素也很多,目前還沒有明確病因。可能因素排在第一位的是免疫因素,也就是自身的免疫力降低,包括自身免疫異常、體液免疫異常、細胞免疫異常,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或者免疫缺陷。其他的可能性因素還包括微量元素或者維生素缺乏,微迴圈障礙、遺傳因素、胃腸道因素、精神壓力大等都有很大關係。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是多種因素的結果,包括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營養不良、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鋅、鐵,缺乏葉酸、以及營養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口腔潰瘍發病可能;血鏈球菌及幽門螺桿菌等細菌也與口腔潰瘍關係密切。

口腔潰瘍的治療方針主要是以消除病因、增強體質、對症治療為主,治療方法應堅持全身治療和區域性治療相結合,中西醫治療相結合,生理和心理治療相結合;口腔潰瘍常呈週期性發作,復發時間長短與口腔潰瘍病史長短有密切關係。

反覆口腔潰瘍在日常護理上,需要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事情和著急;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選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注意口腔後面的牙齒;定期口腔檢查。在飲食調理上,宜多吃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蘋果、芹菜、菠菜等;禁食肉桂、辣椒等容易誘發口腔潰瘍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