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症是怎麼引起的

很多人可能對隱睪症不瞭解,隱睪症指的是嬰兒在出生2個月以後,雙側或單側睪丸因為一些原因沒有下降到陰囊內的一種畸形形態。嚴重可表現為男性不育,下面來介紹下引起隱睪症原因是什麼:

隱睪症是怎麼引起的

在胚胎髮育過程中睪丸的正常下降過程受到內分泌激素和物理機械因素的影響。睪丸下降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包括胚胎期分化、睪丸形成及從泌尿生殖嵴移到腹股溝,第二階段即睪丸從腹股溝移至陰囊中,第二階段主要是由激素控制。影響睪丸下降的物理機械因素有:

①睪丸繫帶有提睪肌的牽引作用。

②腹內壓力推壓睪丸理降至陰囊中。

③正常的附睪發育也是睪丸下降的因素。內分泌因素主要是指影響睪丸下降的分泌軸即下丘腦——垂體——睪丸軸異常而產生隱睪,此外睪丸支援細胞所分泌的苗勒氏管抑制物(mis)及男性激素睪丸酮、雙氫睪丸酮也影響睪丸下降,在kallmann綜合徵的病人缺乏下丘腦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gnrh常發生隱睪。gendel發出隱睪病人的lh血清水平低於正常人。walsh等症實有5d-脫氫酶缺乏的病人睪丸酮不能有效地轉化為雙氫睪丸酮,也足以影響睪丸下降而產生隱睪。總之睪丸下降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胚胎髮育過程,受到內分泌、遺傳及物理機械因素的影響,這些綜合因素的異常均可以引起隱睪的發生。

編輯總結:引起隱睪症的原因是什麼,看了上面的介紹你對引起隱睪症的原因有一定的瞭解了吧!專家給出建議說,發現隱睪症一定要早點治療,積極主動配合醫生治療,以免耽誤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