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月經不調如何調養

懷孕婦女在人流時,精神的高度緊張以及吸管吸引宮腔造成的劇痛,使得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腎上腺素分泌增多,機體的代謝率增高,能量消耗增大。同時,有的婦女原來月經正常,做了人流術後,月經不來了,這種現象叫人流術後繼發性閉經。

人工流產後卵巢一般可在22天內恢復排卵功能,1個月左右月經來潮。但有少數婦女在人工流產後出現經期延長、週期長短不一、閉經等月經失調現象。這種情況一般在2~3個月後恢復正常,少數人持續時間較長。

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術後過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婦女手術幾天即與丈夫同房;或不聽醫生囑咐,洗盆浴,致使細菌入侵陰道、子宮,造成宮腔感染引起月經不調致閉經。

2、精神過度緊張焦慮。術前恐懼,害怕人流或由於不能懷孕生育造成思想負擔,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恥等。術後這種情緒未能改變,可導致閉經。

3、頻繁的人工流產。有的婦女一年內做幾次人流,子宮內膜被颳得稀薄,在短時期內恢復不起來。若子宮內膜基底層完全損傷的話,可導致永久性閉經,部分損傷則可引起暫時性閉經。

人流後該如何調養呢?

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人流後子宮需要一個月左右復原。因此要注意增加營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傷器官的修復。人流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康復。

1、人流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少看報紙及電視。

2、術後2周內,適當臥床休息,在人流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觸冷水。

3、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

4、保持外陰部清潔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1--2次,勤換衛生巾。

5、2周內或陰道流血未乾淨前不要坐浴。人流後子宮口還沒有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要特別注意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術後半月內不要盆浴,以免不潔水進入陰道,導致細菌侵襲,引起感染。

6、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發熱、腹痛或陰道分泌物有異常氣味,要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