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嗎

肝病患者喝牛奶好嗎?肝病患者還應根據自己病情的輕重緩急,遵循個性化的飲食原則。例如肝硬化患者,飲食以軟、涼、易消化食物為主,例如饅頭、麵條、面片、雞蛋湯、火腿腸等,杜絕食用過硬、過熱食品,防止上火、便秘,杜絕食用油炸食物、過硬食品以及帶刺食品,因為帶刺食品很可能劃傷患者曲張的胃底和食道靜脈,造成消化道出血。肝硬化患者切忌短期內大量食用高蛋白質食物,以防血氨濃度急劇上升,造成肝昏迷。

肝病患者是可喝牛奶的,另外,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含有較為豐富的多糖類物質,對於加強肝病病人機體免疫功能十分有益。綠色食品是保肝養肝的最佳選擇,對於新鮮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湯,每日交換食用。

肝病患者每日要攝取足量的維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一日三餐要合理搭配,葷素相間,儘可能少食辛辣等刺激性較強的食物,避免養成偏食的不良習慣。每天堅持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二到三兩精瘦肉,一塊豆腐,每天兩種蔬菜交換搭配,吃兩個水果。儘可能避免食用麻辣火鍋、海鮮發物、油炸油煎、動物內臟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同時,要禁酒戒菸。在飲食上宜食用一些酸性的蔬菜和水果,例如山楂、杏肉、酸棗、西紅柿等。

以上就是肝病患者喝牛奶好嗎的相關內容,肝病患者的飲食營養一定要搭配合理,還有儘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還有油炸,海鮮,這些都可以少吃,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

更多肝病飲食:

肝病飲食治療營養問題的4個注意

肝硬化日常生活要注意勞逸有度

乙肝患者的飲食原則和注意事項

喝酒前後吃柑橘預防酒精肝

紅棗是一種天然的護肝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