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患有癲癇病可以喝酒嗎

請問患有癲癇病可以喝酒嗎?我國的酒文化歷史悠久,許多人都喜歡喝酒,有些成年人更是天天喝酒。那麼,是不是所有人都能肆無忌憚的飲酒呢?請問患有癲癇病可以喝酒嗎?相信有不少癲癇患者問過這個問題。讓我們看看醫療專家是怎麼說的。

請問患有癲癇病可以喝酒嗎?專家指出:酒少量喝對身體是有益的,但是如果長期大量飲酒的話對身體來說就是一種負擔,而且對身體只會有害而無益。而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生活不斷提高,加上各種應酬隨即而來,喝酒就變成了平常事,而癲癇患者是否可以飲酒呢,專家做出如下三點回答:一、飲酒可誘發癲癇,酒裡面主要成分是乙醇,對高階神經活動有直接抑制作用。癲癇發作是由於大腦皮質有停滯性病理興奮灶,癲癇因喝酒或外界其他誘因,這種停滯性病理興奮灶便逐漸興奮起來,並向周圍擴散,當興奮擴散到皮質裡某一運動分析器時,就引起運動性興奮,表現如某一肢體甚至全身性抽搐發作。慢性酒精中毒可致大腦皮層結構和功能改變,從而致使癲癇發作,長期飲酒成癮者,戒酒時也可以出現癲癇發作,因而癲癇患者應禁服一切酒類和含酒精的飲料。

二、喝酒可誘發癲癇發作,急性酒精中毒可能發生抽風。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對高階神經活動有直接抑制作用。飲酒者雖自覺舒適愉快,但大腦的工作能力卻隨之降低。癲癇發作是由於大腦皮質有“停滯性病理興奮灶”。癲癇患者因喝酒或外界其它誘因,這種“停滯性病理興奮灶”便逐漸興奮起來,並向周圍擴散。當興奮擴散致大腦皮質裡某一運動分析器時,就引起運動性興奮,表現為某一肢體甚至全身性抽搐發作。所以癲癇病患者是不可以喝酒的。

三、慢性酒精中毒可致使大腦皮質結構功能改變,從而致使癲癇發作。長期飲酒成癮者,戒酒時也可以出現癲癇發作。正在服用抗癲癇藥的病人,因酒精可誘導肝臟藥物代謝黴增生,抗癲癇藥物代謝快,易使血藥濃度下降,療效降低,出現發作現象。因而癲癇病人應禁服一切酒類和含酒精的飲料。

請問患有癲癇病可以喝酒嗎?醫療專家提醒患者朋友們,儘量不要飲酒,喝酒有可能引起癲癇病的發作對癲癇病,所以酒還是少喝為妙。醫療專家告訴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導致癲癇發作的因素有許多,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細節,避免癲癇病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