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徵兆有哪些呢

懷孕後是會有一些症狀表現的,也就是懷孕的徵兆,但是很多女性不瞭解,自己出現早孕反應比如噁心、嘔吐,還有的出現乳房脹痛,還有的出現嗜睡的情況,女性對這些反應比較恐慌,其實這些是正常的早孕反應,下面就介紹一下:懷孕的徵兆有哪些呢?

1、噁心和嘔吐是妊娠頭2個月最常見的不適,約會50%的孕婦有不同程度噁心表現,1/3的孕婦有嘔吐經歷,以清晨最明顯,少數孕婦全天頻發。多數學者認為是由於體內激素變化致胃腸平滑肌鬆弛而發生症狀;也有實驗證明,此症狀與孕婦的焦慮情緒有關。護理工作應首先評估孕婦的現狀,而後為孕婦提供緩解措施。根據降低焦慮狀態並提供健康環境可減少噁心嘔吐的護理原理,指導孕婦全身性的預防措施有休息、放鬆、保持精神愉快、適當鍛鍊、保持環境空氣流通。根據限制胃內食物容量以助改善孕期胃腸蠕動減慢的原理,指導孕婦限制液體攝入量、餐後散步或少量多餐的進食原則,吃2~3塊餅乾後散步。

2、尿頻、尿急妊娠早期,由於增大子宮壓迫膀胱所致。當妊娠12周子宮越出腹腔後,症狀自然消失。妊娠晚期,由於胎先露的入盆,膀胱再次受到擠壓,尿頻現象又重複出現。某些孕婦咳嗽、擤鼻涕或打噴嚏時有尿外溢情況。護士需要向病人解釋出現症狀的原因,只要排除尿道感染情況,尿頻、尿急屬於正常現象。不必要為此限制孕婦液體的攝入量,以免導致脫水,影響機體正常代謝過程。同時指導孕婦作縮肛運動,訓練盆底肌肉的張力有助於控制排尿。尿頻、尿急以及孕期溢尿情況,在妊娠終止後,症狀自然消失。如果症狀繼續存在,表示會陰肌肉過度鬆弛或盆底有損傷,應該進一步檢查、處理。

3、胃區不適孕婦常有反映酸、暖氣、上腹壓迫感等症狀,是由於子宮增大造成胃部受壓的結果。再加上孕期胃腸蠕動減弱,胃部肌肉張力低,尤其胃賁門部括約肌鬆弛,致胃內容物倒流到食道下段,食道粘膜受到刺激而產生胃區燒灼感,孕婦主訴“燒心”。護理實踐提示,飯後立即臥床、進食過多或攝取過多脂肪及油炸食品均會加劇“燒心”症狀,故應避免。

上面內容介紹了懷孕的徵兆有哪些呢?女性出現這些反應的時候不要害怕恐慌,要早早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一切正常那就安心等待分娩,當然出現早孕反應有時會讓女性很難受,可以針對性找一些方法來解決,一般這些反應在懷孕初期,過了這段時間就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