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兒厭食挑食怎麼辦

小兒厭食挑食應該怎麼辦,孩子的一些挑食、偏食的不良習慣,會直接影響他獲得全面的營養,影響身體的正常生長髮育,父母應該幫助他糾正,這是正確的。但是家長朋友要注意正確的治療方法,以免造成更嚴重的不良效果。

小兒挑食父母不能操之過急,如採取哄騙打罵等強制手段,就更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其效果反而不好。因此,要講究一定的方式方法。

認識誤區一。

偶爾不吃某種食物就是偏食

專家解析:寶寶偏食或不吃某種食物,有很多原因,如食物口味可能不適合寶寶,色澤不夠吸引寶寶,又如有的寶寶初吃某種食物時吃得很少,父母就認為寶寶對這種食物不喜歡,於是就再也不買這種食物,久而久之,寶寶就形成不吃某種食物的習慣。

我多數家庭膳食以穀物為主,寶寶吃的食物也往往受父母飲食習慣的影響,如果父母有偏吃某種食物的習慣,也會影響寶寶的食物結構。

認識誤區二。

寶寶的食量理應越來越大

專家解析:隨著年齡的增長,寶寶的食量會越來越大。如果寶寶今天吃的多一點,明天吃的少一點,也很正常。造成寶寶短時間內食慾欠佳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寶寶患病時,如感冒,食量會有所減少,2、胃部著涼或吃了過多的冷食,也會不愛吃飯,3、因攝入過多食物或高熱量食物攝入過多導致積食,4、寶寶運動過後出現暫時性食慾下降,甚至根本不想吃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