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後需要休息多久

所謂的椎間盤突出是指由於損傷和椎間盤質量下降,導致纖維環破裂,椎間盤向後突出,壓迫脊髓或硬膜囊、神經根等部位,產生的一系列神經損傷症狀。根據常見的部位,可以分為頸椎間盤突出和腰椎間盤突出,頸椎間盤突出可以導致雙上肢疼痛、麻木、四肢無力、踩棉花感;如果特別嚴重,還可以導致二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導致腰部疼痛、下肢坐骨神經痛、感覺減退或麻木。如果頸椎間盤突出和腰椎間盤突出程度較重,通常需要手術治療。

頸椎間盤突出部分病人會出現急性突出,如從高處摔下來,頸椎間盤發生急性突出。病人會出現急性的脊髓損傷,病人早期出現軟癱,這類患者要抓緊時間手術,挽救神經功能。還有一種頸椎間盤突出,是慢性的椎間盤性質改變的過程。椎間盤由原來很堅韌的橡膠狀態,逐漸變軟、變塌,四周有突出的影像。如果沒有出現神經性的影響,沒有必要過分緊張。在影像報告經常看到頸椎肩盤突出,但病人沒有任何的神經刺激症狀,是很正常的現象。還有慢性的頸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刺激神經根,也就是神經根型頸椎病,造成胳膊疼,出現刺激性的放射痛,透過頸椎的前路手術,或者是後路的Key-hole微創手術,都可以解決這類問題。

做了椎間盤手術了需要休息三個月的,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避免超負荷搬運東西,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避寒保暖、戒菸、控酒,平時應加強腰背肌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治療期間決不能通霄打撲克、打麻將,不能長途開車、長途旅遊需坐臥鋪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