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子宮45天能藥流嗎

先天性縱隔子宮妊娠。早期妊娠:對於早期先天性縱隔子宮妊娠,橫切檢查顯示子宮橫徑增寬,子宮腔基底可見”楔形”低迴聲分隔帶。將子宮腔具體分為左右兩宮腔,其中不完全縱膈,子宮脫膜呈V形,完全縱隔子宮脫膜呈Y形,縱切顯示子宮脫膜不連續。單側宮腔妊娠,則另一側宮腔脫膜增厚,回聲不均勻;若為雙側宮腔妊娠,則兩側均可見回聲。中期妊娠:先天性縱膈子宮妊娠中期的超聲影像學影象與早期妊娠相似,主要的特點包括基底部增厚,縱膈單發,單側妊娠的宮腔與另一側極不對稱,而完全縱隔子宮妊娠羊膜囊完全位於一側宮腔,另一側宮腔的回聲均勻,不完全縱隔子宮妊娠的羊膜囊大部分位於一側宮腔。晚期妊娠:完全縱隔子宮妊娠子宮形態飽滿偏向妊娠側,而不完全縱隔子宮妊娠子宮形態與正常子宮妊娠相似。異位妊娠:異位妊娠子宮影象顯示與縱隔子宮妊娠早期以前影象相同,宮腔內未見孕囊回聲,附件區可見孕囊回聲,孕囊周邊可見環形血流訊號。

子宮縱膈是人體胚胎在其發育過程中兩側的副中腎管間縱膈沒有被吸收而形成的。子宮縱隔是最多見的子宮畸形並且妊娠結局較差。子宮縱隔可導致流產、早產、臀位、胎膜早破、前置胎盤、產後異常出血及胎兒宮內發育遲緩等。

可以使用藥流,藥流適用於四十九天以內。但副作用大。流產後兩週內注意休息,吃在飲食上不吃生冷辛辣東西,不喝酒,增加營養,以清淡營養豐富的如魚、肉、蛋、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為主飲食為主。注意會陰清潔,陰道流血未淨時禁盆浴,可以淋浴,一個月內禁性生活,懷孕要在半年以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