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有哪些臨床表現

青光眼有哪些臨床表現?青光眼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青光眼有哪些臨床表現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青光眼多見於50歲以上婦女,兩眼先後或同時發病。有劇烈眼脹痛及同側頭痛、虹視、視力急劇下降甚至僅存光感。部分病人伴噁心、嘔吐、畏寒、低熱、便秘、腹瀉等。

2、體徵有結膜混合充血,角膜水腫昏霧,前房極淺,房角關閉,房水渾濁。虹膜前及角膜後可見到細塵狀色素沉著,瞳孔卵圓形散大,眼壓明顯升高。

指壓眼球堅硬如石,發作後常有虹膜扇形萎縮,晶體囊下可有許多灰白色卵圓形或小點狀渾濁。

3、應注意與急性虹膜睫狀體炎及急性結膜炎鑑別。有全身症狀者,切勿誤診為顱腦疾患、偏頭痛或胃腸炎。

4、青光眼急性發作前後,臨床表現為不同階段有不同特點,且每個病人也不完全相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