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患者有哪些表現呢

胰腺癌是致死率最高的腫瘤之一,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確診後多為晚期,生存期在6個月到1年左右,有的患者甚至生存時間會更短。

晚期患者多會出現很多危急的症狀,晚期症狀越是明顯,則死亡率就越高,常見的預示著胰腺癌患者進入生命垂危期的症狀和體徵通常如下:1、黃疸加重,很多胰腺癌晚期患者會出現黃疸,一些胰腺癌早期患者也會有此症狀。而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發生率在90%以上,這是胰腺癌晚期臨終症狀。

2、極度消瘦,胰腺癌晚期患者有九成以上的體重明顯減輕,其特點是體重迅速下降,這可能與胰液、膽汁的缺乏,食慾差、消化吸收功能下降,睡眠差、精神負擔重及癌細胞生長大量消耗有關。

3、持續疼痛加重,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晚期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腹痛部位定位不清,範圍較廣,腹部疼痛的典型部位是中上腹和左季肋部,可向背、前胸、右肩胛部呈放射狀,可表現為鈍痛、重壓痛、啃咬痛等,多呈持續性,並有飯後加重的現象。疼痛嚴重還會導致休克,精神症狀。

上腹痛或上腹飽脹不適是胰腺癌的首發症狀。由於患者常先去內科或其他科診治,所以多數患者來外科就診時的病情已屬中晚期了。當出現不明原因腹痛、黃疸、上腹部不適、消化不良、消瘦、噁心、嘔吐、腹瀉或突發糖尿病等,多吃蔬菜、水果及豆製品,如捲心菜、胡蘿蔔、大白菜、菠菜、西紅柿、香菇、豆腐等。不吃油膩、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油炸食品等。還應少喝咖啡。保持心情舒暢,防止抑鬱惱怒。許多癌症都與情緒有關,所以為人心胸開闊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生活規律,防止過勞。不規律的生活或勞累過度,加上得不到及時調整,會造成機體抗病力下降,從而產生許多疾病。

4、消化道症狀,主要表現有厭食、消化不良、腹瀉、便秘及噁心嘔吐等,有時也可出現消化道出血的症狀。嚴重時會出現無法正常進食,惡液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