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無力發病有哪些原因

  肌無力是目前發病率極高的疾病之一,這種影響神經肌肉接頭傳遞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對很多人都造成了嚴重的危害與影響,不少人都希望能夠了解到它的病因。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肌無力發病有哪些原因。

  肌無力主要是突觸後膜乙醯膽礆受體(achr)發生的病變所致。很多臨床現象也提示此病和免疫機制紊亂有關。

  肌無力是一種影響神經肌肉接頭傳遞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確切的發病機理目前仍不明確,但是有關該病的研究還是很多的,其中,研究最多的是有關肌無力與胸腺的關係,以及乙醯膽鹼受體抗體在肌無力中的作用,且大量的研究發現,肌無力患者神經肌肉接頭處突觸後膜上的乙醯膽鹼受體(achr)數目減少,受體部位存在抗achr抗體,且突觸後膜上有igg和c3複合物的沉積。並且證明,血清中的抗achr抗體的增高和突觸後膜上的沉積所引起的有效的achr數目的減少,是本病發生的主要原因。而胸腺是achr抗體產生的主要場所,因此,本病的發生一般與胸腺有密切的關係。所以,調節人體achr,使之數目增多,化解突觸後膜上的沉積,抑制抗achr抗體的產生是治癒本病的關鍵。

  肌無力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這類疾病的特點之一就是病程呈慢性遷延性,緩解與惡化交替,大多數病人經過治療可以達到臨床痊癒。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肌無力發病有哪些原因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能夠重視起該疾病,儘量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