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面癱最佳的方法有哪些

  面癱怎麼治療效果是最好的?相信這個問題是所有面癱患者最想知道答案的問題。面癱的治療最好的辦法就是,查清病因,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並且配合好飲食,生活中的護理等輔助治療方法。下面請專家給朋友們介紹一下治療面癱最佳的方法有哪些。

  面癱是由於外傷、手術、面神經炎、佔位性疾病等導致的單側或雙側面神經麻痺、表情肌癱瘓的一種疾病,多發生於單側。患病2年內沒有完全恢復的稱早期面癱,2年以上的稱晚期面癱。對於面癱應該及早進行治療,越晚治越不容易好,患者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1)物理治療:是最主要、針對性最強的治療手段之一。早期可改善血迴圈,控制炎症發展,消除區域性神經水腫;後期可改善神經營養,提高神經興奮性,促進神經功能恢復,防止肌肉萎縮。常用的理療有超短波、低中頻電療、鐳射、藥物匯入等。

  (2)針灸治療:是中醫治療面癱的主要手段之一,但對於針刺時機的選擇仍有爭議,目前普遍的看法是早期循經遠取穴為主組方,不直接刺激或輕刺激面部患處。

  (3)藥物治療:①激素:可減輕神經水腫,防止變性。因為神經的waller變性通常在2周內完成,因此一定要早期應用激素;②b族維生素,可促進末梢神經再生;③微迴圈改善劑。另外,中醫對面癱的治療有許多古方、驗方,如牽正散、八味蠲風湯、貝爾散、蜈蚣硃砂散等等。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治療面癱最佳的方法有哪些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儘早的恢復健康,不再被面癱所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