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患者常見的護理要點

膀胱癌疾病作為高發病人們要重視,膀胱癌疾病已嚴重的威脅健康,面對膀胱癌疾病我們要正確的治療,膀胱癌對人類健康造成的危害著實不小,膀胱癌膀胱癌目前還沒有治癒的方法,膀胱癌對我們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但是膀胱癌的預防人們也不要忽視,不及時預防很可能會出現膀胱癌併發症的出現,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多加預防膀胱癌疾病,那麼,膀胱癌護理有哪些常用的方法?我們可以來進行一個簡單的瞭解。

飲食與休息的健康指導:飲食宜清淡、有節制,不宜暴飲暴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酒。術前訓練患者床上大小便,以免因不習慣床上排便而致術後排便困難,保持大便通暢是預防術後出血的重要措施。

給患者講解術前各項檢查的目的、採取手術的方式、手術大約所需的時間,讓患者處於接受手術的最佳狀態。手術後需行膀胱沖洗,目的是將膀胱內的滲血及時用生理鹽水稀釋後引流出,以免血液凝固堵塞尿道。

指導患者及家屬觀察出血情況,手術當天一般為鮮紅,以後逐漸變淺變黃,術後當天沖洗速度為120至160滴每分鐘,使血液稀釋後引出,以後可根據引流液顏色來調整滴速。引流液呈淺黃色可行間斷沖洗,術後3至4天可拔除沖洗管,在保留尿管期及停止沖洗後,應囑患者多飲水,每日在2000毫升以上,以達到沖洗目的。

膀胱癌疾病是很強大的疾病,膀胱癌患者會有很大的壓力,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多加註意預防膀胱癌疾病,膀胱癌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要注意瞭解膀胱癌的誘因,膀胱癌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