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的護理要點

對於肝臟疾病來書在目前的臨床上治療效果還不是很大,這就要求我們在這一領域工作的醫護人員為了患者的健康而努力,但是對於肝癌的疾病患者來說我們再做臨床護理的時候應該從哪裡出發呢?如果您不瞭解的話就看看專家的建議吧。

(1)心理支援

1、及時對病人恐懼心理進行評估,以確定對病人心理輔導的強度。

2、注意與病人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隨時給病人家屬以心理支援和具體指導,使家屬保持鎮靜,多陪伴病人,以減輕病人的恐懼感、穩定情緒和增強治療信心。

3、瞭解病人的護理需要並及時給予迴應,對晚期的病人,尤應注意病人維護病人的尊嚴,耐心處理病人提出的各種要求。當病人出現不適症狀時應協助積極處理。(2)提供合理營養

應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若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現象,應做好口腔護理,於服用鎮吐劑後進少量食物,增加餐次。儘可能安排舒適、安靜的就餐環境,選擇病人喜歡的食物種類、烹調方式,以促進食慾。

其實很多疾病的護理都是很重要的,僅僅依靠在臨床上的治療工作是不能很好的治療患者的,此外對於肝癌的患者來說還應該做好相關的其他護理,比如說我們應該做好患者的手術護理,以及做好家屬的工作,讓家屬來配合治療,這樣才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