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怎麼治療方法

肝血管瘤是危害性極大的疾病,發病後要合理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中醫治療,以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為主。另外還可以結合著西醫治療,主要包括肝葉切除治療,血管瘤捆紮術,肝動脈結紮術及肝動脈栓塞術,另外還可以透過手術、介入治療、硬化劑注射治療,要注意積極配合治療。

大家都知道肝血管瘤是一種腫瘤疾病,對於此病的出現,隨著腫瘤的增長,會嚴重影響肝臟的功能,因此及時有效的治療是很重要的。很多的患者對於這種疾病並不是很瞭解,所以發病後也會很困擾,想要了解肝血管瘤怎麼治療方法?
一、中醫治療
肝血管瘤病的治療,主要用氣清肝、活血化瘀、柔結堅結。如以血瘀為主,用以下藥物,羚羊骨、牛角、牛黃、紅牡丹根清熱涼血止痛。柴胡根、黃皮芯、蘇青針等。丹參紅花活血化瘀,炒山甲、刺角刺、川足軟而堅結,走經絡。
二、西醫治療
1、肝葉切除治療

如果患者出現的是單發血管瘤或者是病變侷限於肝臟一側的血管瘤,可透過手術治療,主要有肝血管瘤區域性切除、肝小葉切除、肝段切除或血管瘤切除等方法。
2、血管瘤捆紮術
適用於肝臟略表淺部位的血管瘤,由於患者一般情況較差,不能接受肺葉切除,所以該肝血管瘤的治療方法操作簡單,創傷小,但遠期療效差。
3、結紮肝動脈和肝動脈栓塞
本方法適用於治療肝血管瘤病肝血管瘤病變範圍廣,影響肝組織大部分或侵犯鄰近大血管,或肝血管瘤侵犯損害鄰近肝組織肝包膜破裂出血的危險,或血管瘤破裂出血嚴重,不適合手術治療。所以術前要進行全面檢查,確保有對症處理。
臨床專家認為肝血管瘤發展緩慢,預後良好,是否需要治療取決於腫瘤的生長速度和臨床症狀,而不是腫瘤的絕對大小。大多數已確診無症狀的患者無需特殊治療,即可在門診隨訪。如果情況嚴重時就需要全面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干預方法治療,手術、介入治療、硬化劑注射、腹腔鏡血管瘤切除術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