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背後可能藏著哪些病因

如果我們在出現了口臭的問題,自己絲毫沒有覺察,還一個勁地向著別人說話,這樣不僅不禮貌,而且還可能導致尷尬和反感的情緒出現,所以,我們要及時發現自己有口臭的問題,並把自己出現口臭的病因揪出來,根治口臭。

口臭的背後可能藏著哪些病因,口腔不潔引發口臭,口臭分為單純性口臭和繼發性口臭兩類。單純性口臭多由口腔不潔或不良生活習慣引起。如果長期不注意口腔衛生和保健,導致牙石、牙垢在牙齒表面大量堆積,使牙齦充血發炎,進食時導致牙齦出血,就會引起口臭。

胃腸不好是主要原因,引起繼發性口臭的原因很複雜。消化道疾病是口臭的主要原因,凡是引起腸道內容物瀦留的疾病都會因氣味反流引起口臭。消化道狹窄的疾病,如先天性食管狹窄、食管失弛緩症、胃扭轉、十二指腸梗塞、腸梗阻等,因食物、分泌物瀦留、發酵,加上腐敗菌的作用,會引發口臭。消化道炎症,如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消化道動力障礙,腸道內容物瀦留、反流而易出現口臭。便秘的病人,因糞便中有糞臭素、氨氣、硫化氫等物,也可因氣味反流到口腔,發生口臭。

有些口臭是危險訊號,口臭有時是一些嚴重內科疾病的表現,所以不能忽視。例如當腎功能受損時,出現體內毒素蓄積,患者口中會撥出一種酸蘋果味,這就是一個危險訊號。

肺膿腫患者常伴有腐酸性口臭,這類患者往往有發燒、膿性痰等,照胸片一般能確診。此外,肺結核咯血、支氣管擴張咯血者常出現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患者常於口腔及呼氣中出現腐腥臭。

專家還指出,如果我們總是吃一些刺激性或腐敗類食物,是很容易導致口臭的問題出現的,比如蒜頭、腐乳等等,這些食物吃多了都可能誘發口臭,不過,口臭的問題有時候和飲食無關,口臭患者應該看看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的口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