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的危害有哪些

疾病的出現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如果我們對於這方面有了足夠的瞭解就能避免危害的出現。一般鼻中隔偏曲的手術方法過去一直沿用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但由於手術視野較小,畸形複雜者難以達到治療目的。現在一般是藉助內窺鏡的清晰視野,直接深入到病灶部位,準確定位,在直視下精確地將病變。

鼻中隔偏曲的危害。1、鼻塞:多呈持續性。一側偏曲呈,C,形為單側鼻塞,兩側偏曲呈,S,形為雙側鼻塞。這是鼻中隔偏曲最常見的症狀。鼻塞嚴重者,嗅覺減退。

2、鼻出血:常有症狀。發生在偏曲之凸面、骨棘或骨嵴的頂尖部,此處粘膜薄。常受氣流和塵埃刺激易發生糜爛而出血。

3、反射性頭痛:如偏曲部分正位於中鼻甲或下鼻甲,且與鼻甲接觸甚至相抵,常引起同側頭痛,也可成為鼻部神經痛原因之一。

4、鼻分泌物增多:鼻中隔偏曲,刺激腺體,使鼻分泌物增多,若繼發感染刺激鼻粘膜,分泌亢進,多為粘液性或粘膿性分泌物,若伴鼻竇感染,則為膿性。

5、鄰近器官的症狀:若中隔偏曲部分位於中鼻道、中鼻甲相對應處,壓迫並造成中鼻甲外移或使中鼻甲骨氣化過度、粘膜肥厚等,日久可誘發鼻竇炎。

6、鼻衄:偏曲的凸面、嵴或距狀突處粘膜較薄,經常受氣流及塵埃的刺激,則粘膜乾燥、糜爛易發生鼻衄,但有時鼻衄也可見於偏曲凹面。

鼻中隔偏曲的危害。

危害一:鼻中隔偏曲需要進行手術矯正者,極易造成醫源性的鼻中隔損害,成為終生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