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有什麼症狀

輕度型結腸炎重要是腹瀉,每天4次;中度型結腸炎每天腹瀉5-6次;重度型結腸炎每天腹瀉多於6次。早期的結腸炎不良症狀包括腹痛、大量便血以及腸狹窄,此外,還有腸穿孔、中毒性擴張以及結腸癌。另外,還有便秘以及腹瀉等等不良症狀。

結腸炎屬於一種危害性極大的疾病,一旦病情發作,輕則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質量,所誘發的腹痛發作,是非常難熬的,很多患者為此而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重則會導致患者的健康受損,甚至有性命危險!下面瞭解一下結腸炎有什麼症狀吧!
1、輕度型結腸炎
最多見以及起病慢,此外,還包括病狀輕以及輕度腹瀉,每天少於4次,並與便秘交替,便中不含或僅有少量血液粘液無全身症狀,病變多侷限在直腸或乙狀結腸,血況正常。
2、中度型結腸炎
介於輕度與重度之間,通常腹瀉每天5次到6次,並有輕度全身症狀。
3、重度型結腸炎
有發熱以及倦怠,此外還包括消瘦以及貧血等等全身表現腹瀉每天多於6次,血便或粘液膿血便。
結腸炎的早期症狀:
1、腹痛
輕度患者沒有腹痛或僅有腹部不舒服。通常有輕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陣痛,可涉及全腹,有便意及便後緩解的規律。
2、大量便血
指短時間內大量腸出血,伴有脈搏增快,血壓降及血色素低,需要輸血治療。
3、腸狹窄
結腸炎的早期症狀有些時候臨床上無表現,嚴重時可導致腸阻塞,在本病發生腸狹窄時,要警惕腫瘤。
4、腸穿孔
皮質激素的應用被認為是腸穿孔的一個危險因素。
5、中毒性擴張
此乃結腸炎的一個嚴重併發症,多出現在全結腸炎的人,死亡率可高達44%,易併發腸穿孔。
6、結腸癌
癌變也是結腸炎的一種不良症狀,通常約莫5%左右的患者會發生癌變。
7、腹瀉
由於炎症刺激所誘發的,程度輕重不一,腹瀉為結腸炎的主要不良症狀。病情輕微的每天腹瀉3次到4次,呈軟便或糊狀便,可混有粘液和膿血;病情嚴重的通常數十次,又或者是腹瀉以及便秘交替發生。
8、便秘
結腸炎患者通常會發生大便秘結這種不良症狀,通常需要4天到5天才可以排便一次,糞便通常呈現羊屎樣,甚至不能夠通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