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炎性假瘤怎麼治

眼眶炎性假瘤可以採用藥物和放射治療等方式,不能控制或反覆發作以及嚴重威脅視功能的炎性假瘤,可酌情考慮手術切除。原則是足量衝擊,病情控制後可小劑量維持。纖維增生型對藥物及放射治療均不敏感,可行眼眶理療軟化瘢痕,減少纖維化。

眼眶炎性假瘤是很多患者都感到頭痛的一種病。一旦患上眼眶炎性假瘤,眼睛就會時常感覺不適。這種病在臨床裡也算是比較多見的,經過不斷的發展,已經擁有更多的治療方式。所以患者不必因為眼眶炎性假瘤有壓力。那麼,眼眶炎性假瘤?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先用皮質類固醇等抗炎藥物治療,輔以抗生素。原則是足量衝擊,病情控制後可小劑量維持。框內注射也有效,可採用一些藥物在病變周圍注射。
皮質類固醇治療效果不佳或減量後復發,或長期應用皮質類固醇有全身併發症者可考慮放射治療。纖維增生型對藥物及放射治療均不敏感,可行眼眶理療軟化瘢痕,減少纖維化。侷限的炎性假瘤,尤其是位於淚腺窩或眶前部,藥物和放射治療不能控制或反覆發作以及嚴重威脅視功能的炎性假瘤,可酌情考慮手術切除。
炎性假瘤系原發於眼眶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增殖性炎症,因其病變外觀類似腫瘤,組織學表現屬於特發性炎症,故名炎性假瘤。基本的病理學改變是炎細胞浸潤,纖維組織增生、變性等。可累及眶內各種軟組織,但主要發生於某一特定部位,如眼外肌、淚腺、鞏膜球筋膜、視神經鞘及其周圍的結締組織。
眼眶炎性假瘤主要症狀和體徵均與眶內組織炎性水腫細胞浸潤有關。按組織學分型分為淋巴細胞浸潤型、纖維組織增生型和混合型;按病變主要侵犯的部位又分為肌炎、淚腺炎、視神經周圍炎、瀰漫性眼眶炎症、眼眶炎性腫塊等。
眼眶軟組織結構瀰漫性受累,表現為眼球突出、眶脂肪水腫、淚腺增大、眼外肌肥厚、視神經增粗、眶壓增高這些都是眼眶炎性假瘤的一些基本的症狀。如果出現類似的情況,一定不要馬虎大意,最好趕緊到醫院檢查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