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手術後如何飲食

?  1.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品,包括油炸食品;避免進食蝦、螃蟹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不吸菸和不飲酒。

  2.要注意多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黃、紅蔬菜以及黑木耳、杏仁露、荸薺、蘆筍、檸檬、紅棗、大蒜等是抑癌物質,能夠阻斷癌細胞的生成。

  3.根據其症狀表現的不同,有針對性地選用有止咳、退熱、止血、順氣、寬胸、止痛作用的食品,以減輕痛苦,並增強治療信心。

  4.能增強機體免疫力、有助於藥物抑制癌細胞作用的食品,如甲魚、黃魚、甜杏仁、核桃,大棗、香菇等。

  5.食譜要廣:《內經》指出:“毒藥攻邪,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禽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養精氣。”癌症患者在放療和化療後,多伴有明顯的胃腸道反應,如: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嚴重影響病人的營養狀況。因此,在化療後應給予清淡、易消化、高維生素、高蛋白質飲食,以使身體儘快復原。儘可能做到營養全面,而又豐富。

  肺癌術後飲食很重要,另外一些肺癌術後身體很虛弱的患者,為增強患者的身體免疫功能,需要適當的服用一些中藥幫助患者及時的提高身體免疫功能,增加對手術的承受能力,防止術後併發症、擴散和轉移,加快術後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