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腫的手術後護理重點

  比較嚴重的前列腺囊腫疾病必須要透過手術進行清除囊腫,從而能夠從源頭上對疾病進行有效的控制,那麼要想保證最終手術的成功,就必須要做好術後的相關準備護理工作,因為這些都是決定身體恢復狀況的重要因素。

  1、勿吸菸、飲酒,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營養調配,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注意休息,適當運動,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感冒;

  2、預防便秘可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及粗纖維食物,多做下蹲仰臥屈髖動作,並定期按摩腹部,以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使用開塞露或低壓灌腸;

  3、預防泌尿系感染,不憋尿,多飲水(白天多飲,夜間少飲,以免夜尿增多影響睡眠),24H飲水量超過兩熱水瓶(2500ML),才能起到尿液稀釋和沖洗作用。注意會陰部衛生,防止逆行感染,術後1~3個月每10D複查小便1次,以檢查有否出血,感染等情況,以便及時用藥;

  4、常做縮肛運動,以鍛鍊膀胱括約肌的功能;

  5、術後3個月內禁房事,不提重物,不騎腳踏車,避免久坐,防止盆腔充血引起前列腺窩創面大面積脫痂的再出血。

  6、觀察記錄排尿的次數、尿色、尿線的粗細,定時複查,出現尿線變細,排尿費力時及時就診。

  7、患者一定要勿吸菸、飲酒,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營養調配,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注意休息,患者要常做縮肛運動,以鍛鍊膀胱括約肌的功能。適當運動,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感冒。

  8、飲食清淡,注意飲食衛生,忌菸酒,不食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引起前列腺充血。可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及粗纖維食物。促進腸道通暢。

  9、可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及粗纖維食物;多做下蹲仰臥屈髖動作,並定期按摩腹部,以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使用開塞露或低壓灌腸。患者術後3個月內禁房事,不提重物,不騎腳踏車,避免久坐,防止盆腔充血引起前列腺窩創面大面積脫痂的再出血。

  對於前列腺囊腫疾病給男性的身體帶來了非常沉重的打擊,所以要想能夠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就必須要有針對性的按著以上的這些措施認真的執行,這樣能夠從很大程度上保證手術的成功,減輕患者身體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