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有什麼症狀

我們又將扁平足稱之為平底足或者足弓塌陷,在我國屬於一種常見的足部骨科類疾病,多數的扁平足患者是先天性的,那大家知道扁平足有什麼症狀嗎?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

1、足部容易疲勞,產生疼痛感:因為扁平足是因為患者足弓部位出現缺失或者塌陷,所以造成患者行走或者站立的過程中往往會出現疲勞感和疼痛感,但是經過休息後會減輕,此症狀反覆出現。

2、足部形狀扁平:因為足弓缺失和塌陷造成患者足部機構發生異化,往往扁平足患者的足部扁平,沒有正常人的弧度,我們可以將自己的腳放置在地面,檢視腳背和地面的形狀。

3、活動受限,外八字明顯:因為足弓負責患者足部的彈性,所以足弓缺失和塌陷造成患者足部彈性受限最終導致腳部活動受限,同時因為站立和行走容易出現疲勞、疼痛感,導致患者容易出現外八字的步形。

我們可以透過本篇文章來進行研判自己是否出現扁平足的疾病,如果症狀相似,我們建議及時前往醫院予以確診,同時積極的配合矯正,這樣才能及早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