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尋常疣這種面板病會出現在人體的各個部位,如果出現在足底的話,人們就稱之為足疣,之所以會出現這種面板病,主要原因是受到乳頭瘤病毒的感染,需要提醒大家注意,足疣這種面板病具有傳染性,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避免傳染給周圍的人,那麼造成足疣的原因主要是什麼呢?

足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足疣是發生在足底的尋常疣,是由乳頭瘤病毒感染而得,具有傳染性。由於經常受到壓迫和摩擦,所以陷入皮內,走路時可引起疼痛。如將表面的角層除去,會露出絲狀疏鬆角質物,可見裡面有毛細血管生成。

治療時可區域性敷貼去疣膏、雞眼膏或30%冰醋酸,待表層角質層去掉後轉用碘酊塗抹,一日三次,堅持1個月後患處開始結痂,待體內產生抗體後,結痂會自動脫落不會留下疤痕,母疣殺死後餘下的子疣也會自行好轉;治療期間可服用薏米粥,赤豆粥,寒性豆科食物輔助治療,可降低複發率,病情如不是很嚴重一般不建議手術。

疣是病毒引起的以細胞增生反應為主的一類面板淺表性良性贅生物.受到感染後,約潛伏四個月左右發病.多見於青少年,好發於手背,指背,甲緣,足緣,面部等處,初為侷限性稍隆起的粗糙面板損害,色灰白,邊清無暈,表面粗糙不平質硬,一般無自覺症狀,位於甲緣者常因碰觸而發生疼痛,生於足底者,因受壓力於周圍形成很厚的角質圈,形如雞眼,行走時痛.足疣是發生在足底的尋常疣,是由乳頭瘤病毒感染而得。

病因

中醫:足疣中醫認為本病多因氣血失和,腠理不密,復感外邪,凝聚肌膚,或因怒動肝火,肝旺血燥,筋脈不榮,以致氣血凝滯,加之足底部受壓及摩擦,而發生皮疹。

西醫:現代醫學認為蹠疣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所引起。是尋常疣的一種。透過直接接觸傳染所致(亦有自身接觸),外傷和細胞免疫功能低下或缺陷也是重要原因;人類乳頭瘤病毒可以透過面板的細小破損而直接接種並傳染,因此皮損越來越多,再加上足部每天受力和鞋的摩擦,從而加重病情,使治療起來難度加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