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使用醃製食物或致鼻咽癌

鼻咽癌的發生和飲食有很大關係,經常食用醃製的食物也可能會誘發鼻咽癌。目前所知的鼻咽癌的發病和以下因素有關:EB病毒感染。家族遺傳性,臨床上發現鼻咽癌具有較為明顯的家族聚集性。

經常食用醃製食物可致鼻咽癌

研究發現,鼻咽癌的發病與經常食用醃製食物有關,像經常吃醃肉、醃菜、臘肉等,其中的亞硝酸鹽會在做菜過程中轉變為亞硝胺、二亞硝基哌嗪,會誘發癌變。鼻咽癌在任何年齡段都可能發病,最小的患者可能僅有十幾歲,但其高發年齡段主要集中在四五十歲左右。鼻咽癌在男性中的患病率要高於女性,國內有資料顯示,男性發病約是女性的二三倍。孩子因為年紀小,氣道空間相對也較小,所以顎扁桃若稍微肥大,就容易形成呼吸疑道的堵塞,以致於構成打鼾,也是常見的小孩打呼嚕的原因。腺樣體就是位於鼻孔最初端,鼻咽部的淋巴組織,有些孩子的腺樣體味隨著年紀漸漸增生,肥大的腺體佔領了鼻咽部戰喉咽部,便呈隱睡覺打呼嚕的隱象。

有些鼻咽癌患者來到醫院時已經處於中晚期了,讓人備感遺憾。究其原因,沒有認清症狀表現,對出現的症狀有認識上的誤解。

生活中要及時發現鼻咽癌的症狀

鼻咽癌的一些表現看似很溫柔,其實到了晚期對人體破壞性較大,被視為頭頸部惡性腫瘤發病的第一位。因此,早期發現鼻咽癌、及早治療對該病的意義重大,生活中要儘可能多一點健康保健常識,不忽視身體的微小症狀,一旦有異常表現時,要及時到醫院做檢查,切勿諱疾忌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