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都有哪些危害性呢

抑鬱症是困擾著很多人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不僅會影響患者的健康,更會讓患者失去生活的信心。所以抑鬱症的患者一定要重視疾病,注意自己在生活中進行調節,才能夠有效的控制抑鬱症疾病。

1、患者身體常感不適:抑鬱症患者除了心理上感受不適之外,更為嚴重的是,常常會擔心身體症狀欠佳,尤其是在睡眠狀況糟糕的情況下,全身疼痛乏力,胃部不適,食慾不佳,加重了內心氣急心慌,導致各個系統紊亂。隱匿性抑鬱症患者往往沒有情緒低落等典型症狀,卻以軀體不適為主。其特點是症狀雖多。卻以頭痛、失眠為主,尤其是容易早醒。

2、患者心理煎熬難耐:抑鬱患者會根據自己的主觀情緒,去認定很多事情,可以把正常事情變得不正常化。反覆的內心鬥爭糾纏著自己內心的複雜感,抑鬱患者一邊責怪自己,一邊責怪著外部世界。芝麻大小的問題被放大到西瓜大小。抑鬱症患者就喜歡針對一個問題,不斷放大,放大後產生更加劇的心理抑鬱。

3、患者親友被摧殘:抑鬱患者痛苦自己的病因,抑鬱患者的家人跟朋友更是痛苦他們的病情。抑鬱症患者不僅折磨自己。更加折磨著身邊的人一起受累。父母的抑鬱對於孩子的成長極其不利,而孩子的抑鬱對於父母又產生了極大的情緒副作用,其實我們不難想象,抑鬱症患者對親人和朋友的生活質量有多大的影響。

抑鬱症的表現有很多,隨著人們的生活壓力逐漸增大,這種疾病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疾病。所以平時生活中大家就要注意疾病的預防,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就能夠很好的避免抑鬱症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