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肛瘻的常見因素都是哪些呢

可以引起肛瘻的病因其實也是比較多的,現在來說,最常見的就是各種感染因素,感染的途徑不單一,最常見的就是細菌直接感染,以及鄰近器官炎症的蔓延,比如,肛周膿腫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導致肛瘻的常見因素總結如下:

①有肛腸疾病的發展而引起的,肛周膿腫的就是常見的一種導致肛瘻的原因之一,由於患者的日常排便有問題,就會導致糞便滯留肛隱窩,引起肛腺炎,導致肛周膿腫,患者常不予以重視,肛周膿腫破潰後,膿液排出,膿腔逐漸縮小,外部破潰口和切口也縮小,腔壁形成結締組織增生的堅硬管道壁,即成瘻管,肛瘻由此形成。

②結核桿菌、放線菌等感染所形成的膿腫,克隆氏病等難以自愈而形成特殊性肛瘻。

③直腸肛門損傷、外傷。上海中佑肛腸醫院專家強調:來自消化道的骨性異物、金屬、肛表及肛門窺器檢查損傷肛管直腸,細菌侵入傷口即可引起肛周膿腫,不及時治療,都可導致肛瘻。

肛門部位的衛生是非常關鍵的,要知道的是,肛門部位面板組織比較特殊,最容易藏汙納垢,在夏季,也可以說是人體細菌集中最多的部位之一,若是身體免疫力較差,以及不重視衛生的話,就可以引起肛瘻的發病。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