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要如何做才能改善睡眠

  社會發展很快,除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外,生活的壓力也增多了不少,壓力增加直接影響人們的睡眠質量,常常因為睡晚或心情原因,會引起失眠現象。那麼,如何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呢?下面講述洗個提高睡眠治療的習慣。

  1、睡前泡腳。

  失眠的病人別忘了睡前用溫水泡腳,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相交意味著水火相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達到最佳境界。

  2、喝安神助眠湯。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百合蓮子羹、小米紅棗粥、藕粉或桂圓肉水……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助於健康。

  3、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音樂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陰盛則寐,最好能躺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

  4、提倡睡子午覺。

  “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晚上11點以前入睡,效果最好。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所以工作效率最好。

  以上就是提高睡眠的四種習慣,希望大家更夠記住。“睡眠的治療要如何做才能提高呢?”這是睡眠不好的人們共同的心聲,希望睡眠不好的朋友記住以上的推薦的方法,希望對你們的睡眠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