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無精症的四種方法

  其實出現了無精症以後並不可怕,只要及時的治療還是很有可能康復的,生活中無精症的出現讓不少男性朋友錯過了擁有當爸爸的資格,這也讓不少無精症患者朋友總覺得在家人和朋友面前抬不起頭來,所以關於目前治療無精症的問題大家都非常的關心,今天專家就帶大家來了解中醫治療無精症的四種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1) 燥熱傷陰型

  【主證】婚後不育,睪丸正常,素食棉油,或罹患腮腺炎,或接觸X線,體倦乏力,口乾欲飲,舌紅苔少,脈虛數或細數。

  【治法】滋陰生精,兼清燥熱。

  (2) 脾氣虛弱型

  【主證】婚後不育,精液稀薄,體倦乏力,房後尤甚,精檢無精子,舌淡苔白,脈細弱。

  【治法】補脾益氣。

  (3) 腎精虛損型

  【主證】婚後不育,睪丸偏小,質地較軟,腰膝痠軟,精液檢查無精蟲,或數個,舌淡苔白,脈沉弱。

  【治法】補腎填精。

  (4) 精道瘀阻型

  【主證】婚後不育,少腹不舒,附睪結節,或精管增粗,精液檢查無精子,舌紫黯或有瘀點,脈沉澀。

  【治法】活血祛瘀。

  對於無精症的治療,建議大家到正規的,專業的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然後再選擇適當的手術方法,以達到最佳效果。

  由此可見,中醫治療無精症是從燥熱傷陰型、 脾氣虛弱型、腎精虛損型和精道瘀阻型這四種不同型別的病灶進行針對性治療的,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臨床上有很多無精症患者在透過了及時有效的治療之後都得到了康復,無精症並不是一個很難治癒的病,所以出現了無精症並不可怕,不及時的治療才是最不可取的行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