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經後子宮肌瘤通常會萎縮多大的子宮肌瘤需要切除

目前子宮肌瘤已經是越來越普遍了,許多不同年齡的女性已經患上了這種疾病,子宮肌瘤的年輕化,有各種不同因素造成。而化妝品卻是導致子宮肌瘤年輕化的主要原因。

子宮肌瘤,又稱子宮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多無症狀,少數表現為陰道出血,腹部觸及腫物以及壓迫症狀等。如發生蒂扭轉或其他情況時可引起疼痛。以多發性子宮肌瘤常見,本病確切病因不明,現代西醫學採取性激素或手術治療,尚無其他理想療法

化妝品導致子宮肌瘤年輕化,以前子宮肌瘤這種疾病高發於三十歲以上的中年女性,現在子宮肌瘤這種疾病在二十多歲的女性朋友中也有發生,經過研究表明,子宮肌瘤的發生於很多女性經常使用化妝品也有關係,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子宮肌瘤這種疾病吧。

在婦科門診中,30%~40%為子宮肌瘤患者,其中又有近三成為30歲出頭的年輕女性。子宮肌瘤的年輕化,與年輕女性濫用激素、激素美容等延緩衰老的美容產品不無關係。

子宮肌瘤的生長與雌性激素過度刺激有關,因此子宮肌瘤易發生在卵巢功能旺盛的生育期女性,懷孕女性激素水平升高,子宮肌瘤也會隨之增大;反之,絕經期女性子宮肌瘤一般會停止生長,有的甚至會萎縮。從臨床病例來看,很多年輕女性為延緩衰老,定期前往美容院美容瘦身,且服用美容院自制的含激素抗衰老美容產品,而這恰好導致體內雌激素過剩,刺激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的形成。

絕經後子宮肌瘤通常會萎縮

絕經後子宮肌瘤是否繼續生長是不一定的,這要根據個體的差異的不同,進行不同的分析。子宮肌瘤是一種良性的腫瘤,在婦科門診中並不少見,絕經後有的患者會自然萎縮,有的患者基本沒有變化也無不良影響,有的患者會出現長大的可能。

有人認為女性絕經後卵巢功能衰退了,子宮肌瘤就會逐漸的縮小,臨床中有常常有這樣的病例存在。但是經過大量的病例觀察,大部分的女性絕經後子宮肌瘤縮小不是特別明顯,有些女性的肌瘤和絕經前不會有變化,甚至肌瘤仍在繼續生長,出現惡性變化的情況。在絕經後,隨著雌激素分泌量的減少,子宮肌瘤失去雌激素的刺激將逐漸萎縮。但有子宮肌瘤的婦女往往絕經比較晚,在觀察期間如肌瘤繼續增大或有其他症狀仍須考慮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