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患者日益增多的原因

  近幾年來,前列腺炎的危害波及了不少男性朋友,患者可謂是上到中老年人,下至青少年,都有患病的可能。對於很多患者來講,前列腺炎的危害的“造訪”是猝不及防,事實上,這些前列腺炎的危害都是有跡可循的。下面專家將為讀者介紹一下前列腺炎日益增多的幾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尿液刺激,因為尿液中含有多種酸鹼性化學物質,當患者內分泌失調的時候,就有可能造成尿酸等刺激性化學物質進入前列腺內,誘發慢性前列腺炎。

  第二個是由各種微生物如細菌、原蟲、真菌、病毒等導致的慢性前列腺炎。

  第三是由於性生活不正常、長時間騎腳踏車或騎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按摩過重、感冒受涼等原因導致的前列腺長時間充血,這時候就有可能會慢慢患上慢性前列腺炎。

  第四個原因是過敏、患者自身的免疫因素問題。有醫學研究證明某些關節炎病人身上存在著“抗前列腺抗體”,這樣的病人患上前列腺炎的可能性就很低。

  第五個原因是長時間的焦慮、抑鬱、恐懼,這種病情被稱為“緊張型前列腺炎”。

  一位多年從事前列腺炎治療的專家稱,目前前列腺炎患者主要患的是慢性前列腺炎,很多患者也是由慢性前列腺炎逐漸惡化,演變成前列腺癌的。所以,關注慢性前列腺炎是目前前列腺炎治療的重中之重,特別是在治療前列腺炎方面。那麼,前列腺炎能治好嗎?前列腺炎如何用藥呢?

  前列腺炎能治好嗎?目前臨床上常用的前列腺炎治療方法有:

  1、物理療法。包括坐浴、熱療及各種理療儀治療。這種方法能促進炎症吸收,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疼痛並起到引流作用。

  2、中藥治療。在門診應用中藥辯證施治,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質量,療效是滿意的。

  3、α受體阻滯劑。它可以改善排尿症狀,解痙。加用安定或消炎痛後對緩解疼痛及解除焦慮療效較好。

  4、區域性用藥。如直腸中藥或尿道西藥給藥等。但需要注意,因無菌性的慢性前列腺炎佔多數,因此要防止抗生素濫用。

  5、免疫抑制劑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